close

(前面有些冗長,主要是分享自己選擇行李箱的心得,若要看標題的內容分享可直接點擊這邊過去

這陣子因為家人和自己安排了不同長程的旅行(10天以上),

7年前買的大行李箱也因為超載使用,輪子有點不太順暢,

想說就趁著這個機會買個新的行李箱,

也因為有累積一些旅行的經驗,更清楚知道自己在旅行的時候需求是什麼,

買之前也仔細看了網路上很多人的分享,

一般來說行李箱的材質分成下面幾種:

1. PP材質

2. PC材質

3. ABS+PC材質

4. ABS材質

5. 鋁合金材質

6. 布面材質

我7年前買的就是布面的,使用的情況沒有特別喜歡,所以這次不考慮布面

且因為在幾次旅行的經驗覺得出門在外就是盡量輕便,所以其實鋁合金的行李箱一開始我就沒考慮,

至於其他幾個材質,都算是塑膠的種類

一般來說,PC材質因為有韌性,所以彈性好,不容易破箱;但相對的,也因為硬度不高,所以行李箱裡放的東西有可能因為被擠壓受損,

(其實我後來想想,除非自己沒有要放不能壓或摔的東西在行李箱,要不然PC行李箱雖然被壓沒事,但箱內東西碎光光不是很無言嗎

ABS+PC這種混搭式的材料,結合了ABS的硬度,同時又保有PC韌性,各位若去網路上看應該都可以看到很多這種混搭材料的行李箱,

但我有看到網路上有人說ABS這種材質長期在-20度的環境裡會容易硬化脆裂,

不過因為這說法也沒人證實,

我有查過維基ABS樹脂可以在-25℃~60℃的環境下表現正常,

但說真的一般我們去寒帶國家也不會一直把自己行李暴露在室外這麼冷的地方吧,但若有要去的人還是可以參考一下這個資訊。

最後就是PP了,

PP是一種半結晶的熱塑性塑膠。具有較高的耐衝擊性,機械性質強韌,抗多種有機溶劑和酸堿腐蝕。

跟鋁合金比起來,PP的耐衝擊性肯定沒他高,

不過以耐衝擊來說PP硬度較PC高(我可不想行李箱沒事但裡面東西都壓壞了啊

所以這次我買行李我主要都是在看PP材質的行李箱,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PP的材質比較少人做且也比較難製作,

價格都不便宜,價位比較大概是這樣:

PP > PC > ABS+PC > ABS

搜尋了目前台灣市面上有出純PP行李箱的廠商真的不太多,

有查到:

美國旅行者 American Tourister

新秀麗 Samsonite

還有其他約2-3個較不知名的品牌

第一、二個是很知名的品牌,但說真的價格都很不漂亮,

以一個28吋的PP行李箱來說,

新秀麗的大概要台幣一萬二,美國旅行者大概要台幣八千(太貴了

雖然都看過實體真的很漂亮設計也不錯

但一想到行李箱在托運的時候是怎樣被丟的時候就覺得實在沒必要花這麼多錢,

最後轉找其他不知名品牌,

找到了一個品牌叫【MONTAGUT夢特嬌】

嚴格來說這不是一個專門製造的行李箱的品牌,

是他們授權給台灣的廠商 【愛力皮包實業有限公司】 委製(就類似貼牌代工啦)

 

想要跟大家分享這次買夢特嬌行李箱不愉快的經驗,

因為家人10月要出國,

於是在MOMO購物平台下單買了一個 夢特嬌 28吋的 PP 行李箱,台幣大概四千多

收到的時候真的覺得質感不錯,家人也喜歡,就帶他出國了

結果 ------

在上班的時候收到家人傳來的line說一下飛機拿到行李發現那個行李箱拉鍊頭竟然就這樣斷了斷了斷了斷了

因為拉鍊頭前段坎在海關鎖裡,所以只剩前段還卡在海關鎖,身體整個不知道飛去哪(等於行李箱沒鎖了)

我收到這個訊息的時候真的晴天霹靂,

才剛買耶?

我之前帶過信用卡公司送的行李箱出國都沒事,

這次竟然自己花錢買的行李箱用第一次就出包,

不幸中的大幸是,好在他是兩個拉鍊頭,起碼我行李箱還拉的起來,

不過當下實在是滿不高興的,

家人在line中說他們回國後想退貨,

因為後來仔細看了一下夢特嬌的拉鍊頭鎖的設計太高(拉鍊頭跟箱體中間的空隙太大)

 

1508494092007.jpg

也打給了MOMO告知此事,客服也是官腔的回答說確認後回覆,

結果等了一天之後也沒收到回覆就直接打到保卡上的電話,

客服也是說不能換貨,只能維修

我也是跟客服講說你們這個設計不良,因為拉鍊頭的位置算是比較高,

很容易在被丟的過程中先衝擊到,導致斷裂,

我也忘了維修客服一開始跟我說什麼,他聽到我講他們的產品設計不良,還要求我說要我給出檢驗報告說他們的產品設計不量不啦不啦不啦

我當下聽到整個火大火大火大

自己的東西品質不好,還要我給檢驗報告,拉鍊壞事實就擺在眼前,這是有什麼檢驗報告去申請?是要刻意刁難嗎?!

我當下當場發飆,我就問客服:這要出什麼檢驗報告你說

客服回了我一個莫名其妙的答案我都忘了什麼,

最後我跟客服說,這一年內我大概還會用這個行李箱三次,

那每次出國壞掉你們都要這樣修嗎?!

客服也好像有點賭氣就回說我們都會修,

後來講了講之後客服才說若真的下次出國發生一樣的情況的話(拉鍊頭斷),

我們會協調工廠做換其他款式,

聽到他們這樣講之後我也懶得再追了,就維修吧(心累)

但我說真的都出國了為了一個行李箱搞的不開心,真的很累,

若各位有在看夢特嬌的行李箱的話,

千萬別買了!!!品質差就算了,售後客服也是叫人不敢恭維!

我說真的我之前用信用卡公司送的行李箱出國好幾次都沒事,

我看了一下我之前買的行李箱拉鍊頭設計都是像這種:
1508494926415.jpg

看得出來有很大的不一樣嗎!

一個是橫的(面積小),一個是平的(面積大),

不管是設計不良的原因,還是他本來就品質不好,

我是絕對不會再買夢特嬌的東西了!!!

用第一次就出包真的很誇張 

以上跟大家分享

 

2018.09.02 後記

在去年家人第一次帶著這爛行李行出國回來壞掉後,

我在一週內送到門市做維修服務,

大概等了整整一個多月才接到通知說修好了,

結果去門市拿的時候 ------ 再次傻眼 

行李箱拉鍊有分左右,維修人員把壞掉那邊裝到錯的拉鍊,導致新換上去的拉鍊頭根本無法扣入海關鎖裡,

我整個無言到了極點

等了一個多月,結果還是沒修好?!

而且我很確定他們維修完之後完全沒有檢查,若他們有試著把拉鍊頭扣到鎖裡,就會發現根本用錯拉鍊頭,因為方向根本不對!

我跟店員說:「我沒辦法再等你們一個多月,我下下禮拜出國要用。」

店員說:「還是我先借你一個鎖頭,你用完回來再送修。」

我說:「這拉鍊頭設計根本不能用鎖頭鎖,而且這個這麼簡單的維修要再等一個多月,我實在不能接受!這很明顯可以不用發生的事情,但是因為你們維修人員的大意疏忽,導致我花了錢還要遇到這些事情。」

店員可能看我真的很火大了,最後也是跟我說我會用急件幫你送這個維修,

我最後也沒再說什麼,但問了店員:「那可以直接請他們維修後寄到我家嗎?」

店員一開始本來是拒絕的,但我堅持說我其實本來可以不用跑第二趟,你們也不用修第二次,都是因為維修人員疏忽,

可能店員也知道這是公司理虧,最後也是答應我直接寄到我家,

之後我大概等了一個禮拜後就收到了維修後的行李箱。

維修人員如此的「專業」,讓我大開眼界......

 

2019.02.22 補充說明

以上為真實發生事件

花了四千多元得到這樣的品質跟服務

我覺得相當不ok

有些人在那邊留言說風涼話他們的行李箱都不會這樣

阿你沒有遇到我這些 並不代表別人不會遇到阿

我甚至嚴重懷疑你們是廠商的寫手來留言止血的

看到我這篇的人 你信也好 不信也沒差(反正花錢是你們)

我只是很真實呈現我遇到的情況

而且我是絕對不會在買這家的任何一個行李箱

若有周遭朋友要買我也絕對會極力制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TAGUT 夢特嬌
    全站熱搜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