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收到「夏暉物流有限公司」面試的邀約,

應徵的職位是「存貨控制部專員(採購) 」,

夏暉就是是物流業,公司90%以上的業務是幫麥當勞做物流,剩下的10%就是一些其他的速食連鎖店

公司附近沒啥公共交通運輸工具,主要應該還是要自己開車或騎車

(後來聽人資說很多人去之後沒去的原因就是因為卡在交通,但我當下聽到的感覺是:「這怎麼會是問題呢?應該是因為公司的offer沒有好到可以讓人來吧!」

在面試之前人資有寄一封公司的履歷要填寫之後回傳,或當天印出來帶去,

到了公司之後先做了30分鐘的多益測驗(只有考聽和讀,題型就是多益)

做完之後就稍微填一下個資同意資料,

然後人資就進行第一關面試,

人資問得非常詳細,連國小念哪都問(我個人覺得滿奇怪的,但還是回答就是了)

接下來就是請我稍微講一下自己的優缺點,介紹一下自己做過的工作內容等等等

還問了英文是怎麼學的(問這我覺得滿詭異),

再來就是問現在的待遇是多少(我沒有回答這題,因為我覺得應該要看的是公司是否願意出我開出薪水聘雇我)

最後就是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

我主要想要瞭解這個職位的工作內容,所以就問了相關問題

大方向這個職缺就是控制庫存量,下採購,若貨有問題要向供應商索賠,但不參與供應商的評選(麥當勞會談好跟什麼品項跟哪間供應商買等等)

只是純粹的幫忙麥當勞控管庫存,然後做物流配送,

有部分供應商是在國外,所以英文能力滿重要的,要能精確地做口語的溝通,

我覺得若工作上手後應該就是滿routine的工作,

且因為是物流業,若庫存有問題或什麼臨時突發情況,下班的時間可能會被公事打擾,

我覺得這樣的職缺應該也不太可能給出太好的薪資,

我雖然沒問,但我猜大概4萬上下吧(看工作資歷)

最後人資面試完要請部門主管來進行第二次面試,

五分鐘過去----

人資進來說部門主管因為在開會所以今天沒法面試了,

我當下是滿傻眼的,

特地跟我約時間面試竟然跟我說主管在開會?!夏暉 Havi 控制部專員(採購) 面試 Interview夏暉 Havi 控制部專員(採購) 面試 Interview夏暉 Havi 控制部專員(採購) 面試 Interview

說會把今天面試的資訊給部門主管,若主管覺得ok的話會再安排第二次面試?!

是當我沒工作過就對了,言下之意我已經知道公司不會錄用我了,

我當時回了一句:「公司開會都這麼臨時的啊?」(當時心裡的OS: 耍人嗎......)

(不知道可不可以聽出我的弦外之音,我就是不信部門主管是因為開會所以無法面試,若真的大主管無法出來我可以理解,連個小主管都沒空嗎?!)

人資有稍微愣住反應不過來,最後也是回答得不清不楚,

當時其實內心想說要不要厚臉皮一點說要等主管會議結束再面試,

但後來想說公司都不禮貌在先了,若真的等到主管來面試也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就離開公司了

 

說真的我覺得夏暉這樣非常不尊重人,

身為一個物流服務業,連這種基本的應付的禮儀都做不到,我也不信他會對自己的員工多好,

雖然說也許我不是他們希望的人選,出來面試也是浪費時間,

只是我覺得都特地請假去面試,來回交通就花了我快兩小時,寫一些有的沒的資料和測驗也花了我時間,

連個五分鐘應付都不願意做,實在是非常不尊重人,

光是以上遇到的事情既使真的夏暉願意給我希望的待遇,我想我也不會想去了,印象非常非常差。(感覺有點被耍)

 

但總的來說也許是因為我不是夏暉希望的人選,所以會遇到這些事情,

建議若有收到夏暉邀請面試的人可以先跟人資確定可以見到主管在去也無妨,

畢竟主要決定要不要聘用的人應該會是部門主管,而非人資

當然人資的意見對主管們應該很重要,

但有時候主管跟人資的意見若有相左的時候,主要要任用應該還是要主管裁定(畢竟你申請的工作又不是人資),

網路上也有人在分享這個職缺第二階段部門主管面試的經驗,

有興趣的人就自己搜尋一下吧!

 

以上就提供給要去面試的人作為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全站熱搜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